黯然

如果快乐太难,那么祝你平安……

白茶清风无别事,我在等风,也在等你……

  辛好在遇见你的时候还年少,时光虽然挥霍却并未蹉跎……
   八月的成都,虽已入秋,却依然燥热。闲散时,窝在阳台,砌一杯好茶,看一本好书。或以沉默去邂逅一段时光。
  这是我们分开的第六年,但我并没有一直喜欢你,这六年。只是在你之后,我在没喜欢过别人。当然,关于我喜欢你的那些年,其实你也并不知道吧。高三那年,可能因为起的太早的缘故,我总觉得那一年的冬天格外的冷。我总是在十字街口的早餐店等朋友、吃早餐,而我也总能遇见你。所以我想我们是认识的,也只是认识的。
  某一天清晨,我像往常一样站在十字街口。你从背后出现问我在等谁?我认真的看着你说:“我在等风来”。看着一年问号的你,我微笑着指着红绿灯说:“我在等它”。其实刚刚一直都是绿灯,我知道你也看到了,你没拆穿,我也没说。
你说:“一个人”.
我说:“好巧,我也是”.
你说:“那一起走吧”。
  我已不记得当时我们都聊了些什么,但是我记得:我想这样一直走下去。
  拍毕业那天,我去你们班找朋友,乘着等她的时间,偷偷把事先准备好的书签放进你的牛津字典里。从后门溜出去,却正好遇见一年坏笑的你。刹时间我觉得空气中都充满了尴尬的味道。脑子一抽,居然认真的看着你说了一句:“哥们儿,你的字儿可真丑,嗯”。我已不记得自己是怎样闪到楼梯拐角的,只是回头看见已笑抽了的朋友,真的好想找个地洞钻进去。时过经年,和朋友在讲起那些事,她说那是她唯一一次见我脸红。她曾问过我书签上写的什么,我只是摇摇头说不记得了。
  原来你终究不是我的他,而现在的我依然走着陌生的路,看着陌生的人,徘徊在陌生的街头。再回眸,终没能与你邂逅。如果快乐太难,那么祝你平安……

评论